山鬼

凯之义本为大

锦瑟 番外(伍)

 




       她玩儿得累了,往沙滩上一坐,脱了鞋子侧着头靠上王俊凯的肩膀,

        “困了吗?”

        “不困…… ”

        他张开左边的臂膀将她赶到自己怀里,她趴在他胸口不动了,王俊凯低头见她神秘地笑着,

        “笑什么呢?”

        “好听。”

        “什么好听?”

        “你的心跳。”

        少女的小心思巧妙地拨开了他的心扉,他们这是在谈恋爱呢,

        “呃…… 我心跳快吗?”

        “咚…… 咚…… 咚…… ”

        月闻页模仿心跳的频率,一下一下用指尖点到他摊开的手心上,

        “太慢了…… ”

        他忙将她捉到右边的臂弯里睡着,左手抚着她的侧脸,他动了情的眼睛和呼吸配合的默契让她快醉倒了,

        “你干嘛啊?”

        “你知道我要做什么…… 唔…… ”

        这样的接吻方式对男生而言很有利,她仰躺着没有退路,被温柔的环抱困住,只能接受,女人是钟情于被强迫的动物,男人的胡子长得很快,昨晚还不曾这样刺痒,今早他大概马虎地洗漱后没有碰过剃须刀。月闻页肺里的含氧量逐渐下降,王俊凯收回唇舌容她休息片刻,而后,两人的鼻尖靠在一起一道谨慎地喘息,

        “不会被拍到吗?”

        “拍到才好呢!”

        不在如此优美的风景里接个吻才真是辜负了,王俊凯再把她拥进怀里,约莫半分钟的样子,她抬眼看他,

        “比刚才快吧?”

        她点头,抱紧他,头在胸口蹭得像是要钻进他心里似的,王俊凯想起大学毕业那年与月闻页的重逢时第一次被拍到的时候,

        “月儿,也许有一天你会突然发现这个世界变了很多,你和我,都变了很多。”

        他语调诚恳却叫她感到极其不安,王俊凯一心想着勾起她丢失的那一部分回忆,但忘了当下在月闻页心里彼此还都是大三的学生,他的忽然出现的确让她雀跃,若他没有那些光环和不得已,她准会问他能呆多久?我们会有未来吗? 她又岂敢,她能听见他的心跳,可她此刻心里尖锐的痛却是无声无息地被他忘记了,

        “对了,我刚看到你说的小木屋,原本就是一间小酒吧。”

        月闻页顺着他的视线望到海湾那一头原木结构的屋子,男生总是这样,今早还说的好好的,突然又把现实摆来跟前了,

        “噢…… 这样啊…… ”

        “咱们去喝一杯?”

        两人沿着海滩一路散步过去,月闻页看到海面上嬉耍的一些人似乎认出了王俊凯,用手指着他们在讨论什么,她顿时陷入深深的自卑当中,接踵而至的是一阵剧烈的钝痛,那感觉从心脏出发迅速钉到四肢掌心的位置,折返回来时更加猖狂,王俊凯握在手里的指头突然收紧了一些,

        “怎么了?不舒服吗?”

        “没有…… ”

        她表面平静想很快走去那小木屋用烈酒灌自己,装作无事眺望海上的白帆,王俊凯看看她飞舞的发丝,把手握紧一点,继续向前走,

        “哇!能唱歌啊这里。”

        他仍旧是看到电吉他和话筒音响设备就走不动路的少年,二人点好了酒水,王俊凯便背上了吉他开始试音,月闻页坐去小木窗户旁边的一张桌子边,此时从外头进来两三亚洲面孔,果不其然的是粉丝没错了,她们兴奋地坐在月闻页右边的那一桌,拿出手机准备录像了,

        “王俊凯…… 王俊凯!哈哈哈哈哈…… ”

        “这里也能遇到…… 他现在在做什么呢…… ”

        “结婚之后就没消息了…… ”

        结婚?王俊凯鼓捣稳妥所有东西后开唱了,唱的是《最重要的小事》,扩音设备真是伟大的发明,整个酒吧里,黑发的黄种人,性感的白种人,卷毛的黑种人,顿时都嗨了起来,他的台风永远是最能聚焦注意力的,月闻页走到刚才的女孩儿身边,

         “王俊凯结婚了吗?”

        电音太大,女孩儿没听清,她又大声重复了一遍,

         “是啊,早结了…… 你是粉丝吗?不知道他结婚了?也不知道哪个女的命这样好…… ”

         “就是他初恋啊…… ”

        后一句月闻页没听见,她转身回到座位喝下了两大杯威士忌,

         “不可能…… 他才二十岁…… ”

        她想起昨晚的种种,头又疼了,

         “你和我,都变了很多…… ”

        她摇摇晃晃朝着门口走去,矮矮的她被站立簇拥着王俊凯的人挡住了,他的歌声还是记忆里的好听,

        “我就算壮烈前世

          征服滚滚乱世

          万人为我写诗

          …… ”


         “我为你写诗…… ”

        月闻页脑海浮现出一片蓝色,他身穿金色夹克站在舞台上弹着挂在身前的吉他,

        “谁为我写诗?”

        “我为你写诗…… ”

        周围的人都在呐喊,连她自己都听不到自己的声音,周年,个唱,她都去过,一切在这一刻都重整记忆的轨道,她忍不住哭,听他接着唱,

        “世界纷纷扰扰喧喧闹闹

          什么是真实

          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买一杯果汁”


         “就算庸庸碌碌匆匆忙忙活过一辈子

           也要分分秒秒年年日日真心守护你

           最小的事最重要的事”

          

        一曲终了,王俊凯走下来见她捂住口鼻哭得厉害,正欲询问又见她笑起来,唯恐病情恶化了,月闻页立马抱紧他,在耳边说一句悄悄话,

         “王俊凯吉他掉了。”

        他马上捧起她的脑袋在额头,鼻子,嘴唇上用力地亲了又亲,

         “我的天,你总算回来了…… ” 

         “对不起,对不起…… 我要嵩嵩,我们回家,老公,我们回家吧…… ”

         “回家回家,你要是再胡闹几天,我都不知道该怎么骗他了。”

         “我回去跟他道歉,对不起…… 我好像不知道…… 怎么回事…… ”

         “想起来就好,好…… 我还想永远二十岁呢!不过我还和二十岁一样,一样喜欢你。”

         “我也是。”

         

     






评论(4)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