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鬼

凯之义本为大

第拾壹弦

 


(王俊凯的独白)

《突然好想你》——王俊凯


      猫在冬季里时常会寻一处温暖的所在整日地呼呼大睡,现在是特别时期,我只能尽力说服自己把从骨子里迸发出来的冲动强制拴在体内,月儿的右边耳朵紧贴住我的腿侧躺着,长发像流动的黑糖一样从耳后泻下来,发尾曲成许多椭圆形状的圈窝在后颈里,露出的整张脸从侧面看叫人体会到难以言喻的希冀,我的生活总体上讲都是偏浮躁的,看到她的睡颜仿佛让我的身体处于一种飘飘然的状态。她的锁骨周围还留有我今早上激昂澎湃过后的“杰作”,我是真的惧怕她会离开我,虽然说起来是个万众瞩目的大明星,面对她时却真实会变得很卑微,尽管看着她在我身下受虐到喘不过气只剩用啜泣来给予自己安慰或是博取我的怜惜,在那一阵忽然觉得自己很混蛋,可转念想到也许明天她就不再属于我时,不敢保证在下一秒又会做出怎样令人发指的举动,我就是个混蛋。她实在是累极了,我用指尖梳理她的头发好一会儿,她也只在一开始动了动,身子逐渐软化沉沉地睡过去了,替她捂紧被子时又看到了她左边锁骨下方的伤痕,我曾在米兰街头的橱窗前看到一款一字肩设计的婚纱,当时就想如果她穿上会是什么样子,我从不在乎她身上会有什么样的“瑕疵”,更何况那是替我去受的伤,不过就她那样的小倔脾气是断断不会在婚礼上把如此“鄙陋”的痕迹展露出来的,我真真欠她很多陪伴,拥抱,亲吻…… 高考之前回到重庆,无法言说的激动,从北京带回一条项链给她,没想到当我让小马哥特意把车子从她家附近开过时就偶遇到几名本校男生正在巷子里羞辱她,我该怎么形容自己有多幸运及时赶到,驱走那一群“魔鬼”之后她如一只小小的流浪猫囚首垢面蜷缩在墙角,衬衣被扯掉了扣子自然地半敞开,因为害怕脑袋不停挣扎着在长满青苔的墙壁上蹭得沾了很多不同种类的污垢,我把手伸过去抚慰她时,她躲着我的举动给我心头来了一记重击,从前做练习生的时候练舞拉筋痛到晕厥我都没有哭过,可在那一刻却几度哽咽,那么久没见她,再见时却是这副模样。我帮她整理好衬衣拉她起来,藏她到身后一起走出巷子,就在出巷口的短短几秒钟内我明白自己又失算了,她在那把刀刺向我时用力推开我,缓过神她已受伤,脸上在那一瞬有种度过了危难之后的轻松与平静说了一句,

       “还好…… 不是你……”

       见她开始皱眉喊痛,迅速把她抱上车送去了医院,她被缝针咬住我的手,我深刻感受到她的无助,其实她也是承受不了那样的伤口的。刺伤她的人被找到送进了派出所,年满十六被拘留了,批评教育根本不会奏效,我的恨随着她每一个细微的表情而逐渐加深,她倒是挺会安慰我,

       “好在是左边,右边的话就写不得字啦,高考还是可以考的。”

       月儿的执行力很强,在学习上效率非常高,所以成绩一直优秀,我暂且放下心面对自己那可以说成是一场绝处逢生的考前复习,落下的功课不断地朝我扑过来,这样的状况不能与大家伙儿一道上课了,我只能每天呆在一个小房间里面按照大致的规划完成自己的复习方案,没有人和我说话,我也见不到月儿,学累了用备用的毯子盖着睡会儿,诚恳些讲,那时的我一点也看不到未来。


       二零一七年五月十日,晚上十点半,我在月儿放学必须路过的小树林旁边徘徊了好久,她在高三阶段没有用手机,我盯着拨号界面都不知道打给谁,也不确定她是不是已经离开了学校,瀚空里的月儿已经升得好高好高了,洒下银白色的月光比路灯还要明亮一些,不晓得我的月儿,她到底在哪里,

       “小凯。”

       我循声回头见她站在离我十米开外的地方叫我,见这一面已经隔了一个月了,她迎着月光看起来没有被繁重的复习拖累,反而更漂亮了,我不禁感慨上帝到底有多少精灵神秀可以造化出这般美妙的女孩子,

       “一道题没解出来,我多留了一会儿,你怎么还没走?”

       “被粉丝堵回来了。”

       她走近我,让我莫名地慌张,不敢想象自己有多喜欢她,她站在我面前微仰下巴盯着我不说话,我一时无所适从,

        “你……的伤好些没有?天气越来越热了,小心伤口发炎…… ”

       她穿着黑灰格子衬衫,料子很纤薄,可以隐隐看见包扎的痕迹,她下意识捂住伤口的位置,

       “还行,没有发炎。”

       “噢…… 你还是一个人在家?”

       “嗯…… ”

       “你爸妈让你去美国吗?”

       她突然收敛了笑意,低下头,

       “不是说去北京?托福过了,可我不想去,我…… ”

       我松了一口气,摸摸她的头,她很温顺,原本整齐的头发被揉乱了只是笑,

       “跟我…… 一起过周末吧…… ”

       “你现在还有周末?”

       她从背包里拿出一个笔记本递给我,我没有打开它而是挤眉弄眼地挑逗她,

       “情书啊?一本这么多?”

       “你如果把上面的英语范文都背下来,我每天都写情书给你。”

       虽然这样说,可她却是一副以我办不到的样子,我知道她是在激将我,把笔记本装进包里跟她提条件,

       “行啊,那去看场电影吧。”

       “什么电影?”

       “《喜欢你》。”

       我真诚地看着她的眼睛说出了电影的名字,她先是一愣,回过神后略显尴尬,

       “被周围的人认出来怎么办?”

       “不会的,我包场了。”

       等不到她答允,直接捏住她的右手就准备离开了,那晚的路上行人稀少,学校到影院的距离变得好长好长,石头的比热容很小,穿梭在白天被晒到发烫的房屋建筑之间,墙壁在此时依然往外散发热量,背包捂在背上闷得让我更觉得热了,不过即使这样也还是愿意再走慢一点,对于寻常小情侣而言的日常琐事在我身上显得弥足珍贵。我们第一次一起看电影,因总是转头去看她的侧脸,电影的情节我记得不大清楚,只对快要结束时突然响起的陈绮贞的歌声感到印象深刻,我想像歌词里描述的那样,带她去日内瓦湖畔,去世界上七千个地方…… 

       “你喜欢吗?”

       她盯着屏幕,笑容甜美,

       “喜欢。”

       我提出送她回家,她没拒绝。走到楼下又不舍地望着我,

       “快两点了,你一个人走?”

       “你…… 要收留我?”

       在我眼里超可爱的她对我的问题没有作出明确表态,跳着上楼了,我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一步一步缓缓走上台阶,不让鞋底落到地面时发出一丁点儿声音,只听见自己越来越深的呼吸。我进了屋,见她已放下书包正拿着一只玻璃杯倒水给我,

       “随便坐吧。”

       我撂开书包扔到沙发上,视线一直没有离开她的背影,终于知道了自己想要什么,

       “月闻页!”

       “诶?”

       在她转身的一瞬间我迅速把灯关掉了,在黑暗里冲过去准确地捉住她,我们接吻了,是我主动,她没躲开,双手抓住我两侧腰间的衬衣,她的嘴唇还是那么软,软到我想一口吞下去,便传递了些湿润给她,随后感到她的手攥着我的衣角愈来愈紧,她这样美好,且是我的,她哪知道我早已经心花怒放,松了口,她一动不动小心地呼吸,频率有点快,

       “你是不是又闭眼睛了?”

       “又?”

       “我亲过你的,忘了?”

       她好像在摇头,尽管我什么也看不见,但是却安全感爆棚,我捏了她一把,不知是哪里,总之也软软地,努力把语气放得柔和,

       “不许忘,听到没有?”

       “听到了。”

       “嗯?你垫脚了?”

       那时的她大约只有一米六出头的样子,我们相差了十多公分,

       “不然让你一直低着头吗?”

       她一面说一面又调皮地把脚尖踮得更高了,我原本抓着她的腰紧贴着自己,却不得不推开她,还好关了灯,否则她定会看见被牛仔裤绑架的我身体发生了奇怪的变化,

       “我走了,你快睡吧。”

       我一步一顿地走去开了灯,赶紧拿起书包挡在腹部以下,回头见她仍旧闭着眼睛背靠墙壁别过绯红的脸,

       “我会背下来的,你也要信守诺言。”

       “好,我一定。”

       

       

       

       

       

     



评论(10)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