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鬼

凯之义本为大

第陆弦




       “所以你就自告奋勇了?”

       “这是我的特权啊。”

       我还是没有把文章写完就被小凯剥掉了所有的衣物抱去了床上,

       “我还没洗澡呢!”

       “反正等会儿还要洗一次。”

       “…… ”

       我不假思索地望着天花板四周的雕花装饰,他的身子毫不犹疑地狠狠撞向我,我被撞得昏天黑地,失去理智,因不断新生的热流而彰显出的红在我身上如潮涌一般奔腾以散开来,人为什么会有这样奇妙的感觉体验呢?在慌乱里,飘摇里,我无法对这感觉报以虔心地礼赞,唯有喊叫,他的热吻又在幽暗中使我无论如何都发不出声音,贫添的无助让我掉以轻心。周而复始,仅用肢体语言让我心甘情愿地接受各式各样的他…… 即使是与他在热烈之后变为飞灰,化作雾都淡蓝色的轻烟,

       “我还有做许多事的特权…… ”

       他在向我证明,彼此十指紧扣,在故作温柔的表象里,操控起那一副好听的嗓音瞒骗我,狡黠地搜刮走了所有独属于女孩子的美好,我所积攒的隐秘都被他掠夺一空,尽显狼狈,不堪爬满了身体。

       沐浴,换上舒适的蚕丝睡衣套装,放松下来躺好,闻到自己身上有了小凯的气味,他稍稍动一动,被头从我的下巴滑落到胸前,

       “上次就想问你,怎么不去把它去掉?现在可以做到的。”

       他擒住我的左肩,指尖从雪白肌肤上的那一块疤痕处揩过去,

       “你不在的时候,它能提醒我当天有没有想你。”

       “你当初犯傻得了这个疤,怎么倒让你越来越傻了。”

       “那我以后不想你了,还行?”

       “月儿,我一辈子都忘不了那天的。”

       小凯吻上了来自六年前的伤痕,我仿佛在他的泪光里看到了那个下午…… 

       

       ……


       距离高考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一个礼拜以前看到小凯出差时在飞机上做“五三”的照片,他在已经离开的好久好久里通过了北电表演系专业课考试,不知道最后这些日子他会不会回到学校复习,班里也没有任何风声,每个人都只顾秉承着“提高一分,干掉千人”的理念埋头忙着为自己查漏补缺,高三的生活无疑是十分机械的刷题模式,每天学得头昏脑胀也很少与人说话。春日的明媚光临重庆时常会夹带着让人辨别不清春夏季节的燥热,

       “重庆是没得春秋的。”

       这是本地人都懂得的气候规律,近来我都只穿一件校服衬衣搭藏蓝色的百褶裙,每每到了午后便开始后悔早晨没有选择穿体恤,我把袖口卷得高高的,进了面包店在各种口味的天友酸奶里选择了一只小杯草莓味的酸奶,在快到家的一条僻静的巷子里被几个不学无术的小混混拦住了,霸凌在校园里是常态,八中也不例外,那几张偶尔在人群里一恍而过的面孔我存了些许印象。其中一个穿着发白牛仔破洞裤的男生一掌将我推得倒退了好几步,一个趔趄坐倒在地后背撞到被青苔覆盖大半的墙壁,手里的酸奶杯一时没拿稳摔在地上摔变了形,里头半杯固液混合的酸奶流了一些出来,刚刚磕到墙壁的脑袋有点眩晕感,只听得他们你一言我一语,说个不停,

        “哎哟!大明星的小女人?”

        “诶!你屋头嘿嚼(重庆方言,“桀骜”的连读)的那个奶油小生走哪去了?”

        “别个出名了,还得甩(重庆方言,这里是“搭理”的意思)她?耍腻了就甩了撒!”

        我晕晕乎乎本能地用手把裙子拉好,就算穿了打底裤也害怕走光,此时中间最高的一个男生在我面前蹲下,掏出一把银光闪闪的刀子,用刀背抬起我的下巴,我看不清看他的表情,

        “小月亮,你和王俊凯睡过没得?他那点儿本事啷个样嘛?”

        “哈哈哈哈哈…… 兄弟,他肯定没得你得行撒…… ”

        “我也觉得,哈哈哈哈哈…… ”

        “也?是长得乖哟,又白又瘦的,好像有的地方…… 又不瘦…… ”

        对话中他们邪魅地互相交换眼神,

        “乖又啷个样嘛?别个耍剩的,你嘿感兴趣迈?”

        说笑了一阵之后,持刀的男生总是见我一直用手捂住裙子,终于出了主意,听来更像是命令,是对其余的男生特别的命令,

        “来,兄弟伙些(重庆方言,同“们”),掀裙子,摸她。”

        那把刀子紧紧地抵住我被汗水浸湿的脸,他淡然地警告,

        “敢叫的话,老子划烂你的脸!”

        我被恐惧抽掉了浑身的力气,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像饿狼一样扑过来,被钳住双手,咬着嘴唇,闭了眼睛,泪水还是不停地淌下来,他们在放肆地嬉笑,脏话连篇……

        “你们在做撒子诶?!”

        突然地人声很大,是许久都没听到的声音,小凯站在巷口,黑色双肩包只挎在一只肩膀上,巷口的一道阳光打到他身上,整个人好像都在发光,可他们的气势还是没有被消磨掉,我像只鹌鹑一样披头散发地被纷纷站起的他们扔下,巷子外头传来一阵脚步声,我看到了小马哥和另外两个男子,大约是送他去学校的,可现在明明放学了呀…… 我不想继续思考,脑子里满是他们刚才恶心地凌辱……

       等我再睁开眼是因为小凯在叫我,他左边膝盖跪在地上帮我拉拢被他们扯掉纽扣的衬衣,我缓过神整理好自己的裙子,他摸到我的侧脸,因为脸上全是粘乎的汗渍和泪渍,我下意识躲避了一下,

       “月儿,我回来了,回来复习。”

       越是看到他治愈的笑容,我的心里更加难受,怎么会这样巧合,

       “现在…… 放学了…… ”

       “放学了学校人少,我约了老师,商量过后要定单独的复习计划…… 你啷个样?受伤没得?”

       我摇摇头以后被他拉起来,

       “莫怕,跟到我。”

       在我们都以为安全的时候走出巷口,一个男生从黄桷树树干后窜出来——方才的其中之一,他手里的刀子准确地朝着小凯刺过来,我在那一刻脑筋立即清醒使出最后的力气推开他,刀尖扎进了我左边锁骨的下方,痛感来得有点慢,我看到血液打湿白衬衣和小凯焦急的模样才开始咧嘴喊痛,持刀的少年跑进巷子消失了,我被送到了医院。

       伤口不算很深,但需要缝针,我第一次知道用的是真正的绣花针,小凯站在身后把我的头掰向另一边不准我看,可无法预料会何时到来的未知的疼痛,更让我毛骨悚然,

       “不要咬嘴唇!”

       我又哭了,但很无力,针扎的疼怎么会那么清晰,让我清醒地绝望,什么也改变不了,他把右手伸到我的嘴边,

       “咬我的手!咬啊!”

       已经神智不清的我发狂一样咬住他的大拇指,他护着我,头靠在我的背上发抖,周围安静得很恐怖,我听见他沉闷地呻吟和针身在我的肉里穿梭的声音…… 

       缝完针,敷上了药,小凯送我回了家。在我面前他有些遮遮掩掩,我开始自责,看到他的右手大拇指留了清晰的紫红色牙印整个都肿了,

       “好生休息,伤口不要碰水,好得快些,再过段时间就热起来了,容易发炎。”

       “你…… 复习到高考结束?”

       我忘记了疼,问了最关心的问题,

       “对呀,我要补嘿多东西,所以不能经常一起哟,你好生复习,跟我一起去北京读书。”

       “嗯……好。 ”


       

       




评论(6)

热度(1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