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鬼

凯之义本为大

秋名山车神风流韵事 卷一(上)



渣男人设

纯属脑洞

请勿上升

画地为牢

圈地自萌




———————————————————————————————————————————————————————————————————

BGM:《梦醒了》——王菲



     “谁叫我要小心

       你特别热的吻

       随越夜越冷的手伸进我软软胸襟

       何以最烫的心

       被人采摘后的疮疤缺憾

       难以当装饰品

       …… ”

       耳机里正放着喜欢的歌,黄伟文的填词把感情的致爱致恨写得好生酣畅,钟情于近来一直的雨天,适合这样的歌。“晴带雨伞,饱带饥粮”的古训她是时常挂在嘴边的,今儿因为提了几口袋灯牌和手幅占了手,把出门前已拿在身边的折叠伞落下了,在公车站台雨棚下边躲避一些时间,放在口袋里的手机震动切断了她哼唱的旋律,艰难地把那一部电子产品掏出来,手中的袋子重重摔到地上,溅起水凼里的雨水和着些黑色的沙砾泥巴弄脏了她的小腿袜子,液体沁过袜子的纤维接触到皮肤,凉凉的,

       “喂,我很快就到…… 有点…… 堵车…… ”

       “你还有多久?!再晚可就混不进去了!”

       “嗯嗯…… 我知道…… 我很快的…… ”

       对方不客气地挂断了,是那一个叫雨点的私生,跟着走这一趟是考虑了好久的事,知道私生行为不对,可架不住能有和王俊凯说话的机会,对方声称手握什么特殊的方案,诸如“关系户”之类的,能混进王俊凯所在的休息室,对于马上就要举行的“Karry On”个人演唱会也能拿到折后的票,就看一眼,一眼就好,读书的时候总想着毕业后一定要去见他一次,一定的。

       差点坐过了站,灰头土脸地跑到约定的地点,半个小时以前被埋怨,可曾想到了之后又等了将近一刻钟,

       “她长得漂亮啊…… 说不定…… ”

       回头见三个比自己高出半头的女生,都是黑T超短裙,让人误以为是三胞胎,抬头仔细观察却发现长得并不相像,对自己的长相没什么概念,实则就像刚才其中一个黑T说的那样,

      “她长得漂亮啊…… ”

      后头的话没有听见,意识不到眼前的这三个女生其实都不如自己,

       “你带那么多灯牌和手幅干嘛?又不是来应援的,这么多东西,待会儿人家一眼就认出是粉丝,会更加防备的。”

       三人投来鄙夷的神情叫人大气也不敢出,

       “行啦,找地方寄存就是,凯Boss的车快来啦!”

       中个子的黑T帮忙接过塑料袋子跑到路边的一家酒店前台寄存,出了酒店门拂刘海的瞬间,那辆常接王俊凯的黑色商务车飞快地驶过,三人赶紧凑在一起嘀嘀咕咕合计了一番,声音很小,听不见,而后就向着接待中心的大厅门方向走,方才一起去寄存的黑T回头挥手,

       “快跟上啊!”

       跟门口的安保不知说了什么,竟把四人都放进来了,

       “别乱说话…… 他在十六楼…… 我们只能走楼梯…… ”

       另一个精明的黑T说话声音谨慎地如同一只正在吸血的蚊子。突然感到有些后悔了,不想再跟去,

       “我不应该打扰他的!”

       只能在心里默念,一行人蹑手蹑脚爬到十六楼,累得头昏眼花,围坐在楼梯间商量着如何才能进到休息室里面,或者现下的境况只能等待了,

       “那个…… 票…… 能现在给我吗?”

       “票?什么票?”

       揣着明白装糊涂,周围很安静,遂不能高声喧哗,只好轻声细语,

       “演唱会的票啊…… ”

       “噢噢…… 哎呀,不急嘛,会给你的。”

       在一些有的没的谈话里,两个小时过去了,最是急躁的黑T实在等不及便站起来,

       “不行,我们得去看看。”

       “他到底在哪个房间,我们也不知道啊…… ”

       “总不能一直这样等着啊…… ”

       说话的功夫,从走廊传来开门的声音,四人从安全出口的门框探出头去,见一个身穿水泥灰色包臀连衣裙的嫩模对着一扇房门站着,

       “这下我可是真走了哟!”

       “晚上来陪我吧…… ”

       “那…… 你不跟导演说把她换了?”

       “好啊,看你表现咯?”

       “…… ”

       房间门框里应该还有一个人,但始终没露面,声音很好听,八成就是王俊凯,

       “是凯啊。”

       一个黑T拿出手机准备拍照,

       “不要! 别拍!”

       争斗里,她去抢手机,被雨点推倒在走廊的地毯上,暴露以后三人齐刷刷从楼梯逃走了,只有自己蜷缩在墙角被巡逻的安保大声呵斥,

       “好啊!小兔崽子!怎么上来的?!看来,故意给老子找麻烦!”

       “我没有…… 我没有…… ”

       他撸起袖管就要上前来提人,面对这五大三粗的大老爷们儿的靠近,手臂撑着身体向后惊慌不已地退缩,眼泪流出来了,但没用,这男人像是要把这只“小兔子”送去后厨剥皮放血似的。直到手掌摁在了一只皮鞋上,后背贴到了什么,回仰头就看见那一张发誓定要见一面的脸,

       “喂!你说话注意点儿,吓到她了。”

       “…… ”

       想叫他的名字,只是被恐惧冻结了嗓子发不出声,

       “王总,对不起,是我们疏忽了,让她…… ”

       “没有,她是我叫来的。”

       王俊凯将手伸过来,

       “起来吧。”

       抓住了他的手,是在炎夏让人舒服的温度,站起来发现刚才那嫩模不见了踪影,拍拍身上的尘土,听到王俊凯低沉的嗓音,

       “道歉。”

       “对不起。”

       抬头只见一米九的大汉对着自己深深鞠了一躬低着头,向后退去离开了,王俊凯进到房间抓着内侧门把手笑着点头示意,

       “不进来?等着他们来抓你吗?”

       忐忑中走到房间才发现,哪是什么休息室,就是他私人住的套间而已,他许是要去出席什么正式的场合,已穿好黑西服,

       “站那儿别动!”

       他到沙发上坐下,解开西服外套的扣子,右手大拇指和食指揉按着山根穴,闭目养神,

        “名字。”

        “嗯?”

        “你,名字。”

        “小萌…… ”

        他坐直身体,胳膊肘撑在膝盖上,看着她站在客厅中央,拿起茶几上的相机对着她拍了一张,

        “你应该叫‘小傻’才对,几岁了?”

        “十七…… ”

        “怎么进来的?”

        “跟着…… 她们…… ”

        “她们?是谁?”

        他应该痛恨私生,攥紧JK裙摆的一角,

        “我要听实话,不然我马上打电话把你交给安保处处理掉。”

        “我说!她们是…… 私生…… 说是带我来见你的,还说卖给我演唱会的票…… 票没了…… ”

        “你付钱了?”

        “嗯…… ”

        王俊凯伤透了脑筋,拨了个号码接通了,去到落地窗前通话,真实的背影比照片上更好看,

        “那边完了吗…… 我临时有事,晚上行程取消…… 你那儿还有票吗…… Vip的呢…… 拿一张给我…… 是我…… 是我妹妹…… ”

        他挂了电话,

        “你…… 要卖票给我?”

        王俊凯对她的懵懂甚觉有趣,一面笑一面点点头,

        “是啊,Em…… Vip的有点贵呀,你又刚被骗了钱,恐怕是囊中羞涩吧。” 

        王俊凯眼见她黝黑的眼中顿时黯然失色,

        “或者你用什么东西跟我换也行。”

        “可…… 我身上没有值钱的东西…… ”

        用心观看她红扑扑的小脸显出的为难模样,她被他的眼睛吸引,因太灼热又不得不躲开,

       “好吧,你过来。”

       她的小心肝就要从喉咙里蹦跶出来了,走到他身边时,他的手伸过来,越过脸颊边,耳垂后,还故意擦过她娇嫩的肌肤解开了她的绑发带子,然后在她眼前摇一摇,

       “这个,给我吧。”

       “噢,好…… ”

       她披散着发,点点头,不敢看他,

       “饿了吗?”

       “我该走了…… ”

       “两根发带,再陪我吃个饭。”

       听得出,他不是在征求她的意见,而是已经认定,直接打电话叫来了晚餐。牛排,意面,甜点…… 看着满桌子异域美味,她很疑惑,他不是爱吃小龙虾和糖醋鱼的?

       “你平时也有不吃川菜的时候?”

       “你吃得惯川菜吗?上海人?”

       “嗯…… ”

       “那你还真吃不惯,算了吧,坐过来。”

       王俊凯把四方餐布一角塞进衬衣领口,她坐到他旁边的沙发,小小的双手放在膝盖头上,见她乖乖坐着不动,王俊凯递给他一把餐叉,

       “喂我。”

       他说话的时候调戏的意味在嘴角化成一抹叫她无法抗拒的笑,抿起薄薄嘴唇,直勾勾盯着她,因为怕太多星星会逃出来将她包围了,所以桃花目暂时眯起来,她接下餐叉舀起意面,怕面条太长便转动叉身把它们裹成一团送到他嘴边,

        “小傻瓜,我嘴没这么大。”

       她才将面条抖落一些再次喂给他,像个西装革履的巨婴等人照顾,而王俊凯只是运用这些伎俩把青春可爱的她一步一步收入囊中罢了。

       如果你喜欢穿JK,加之又生来一副无辜的可人面孔,在男人眼中的加分可不止一点点,当目睹她在走廊面对安保的时候,就想保护她了,男人对于女人的怜悯,可以冲破一切,再在呵护中把她变得更加惹人怜爱,她,还不是女人吧…… 

        “还在读书吗?”

        “我毕业了。”

        她忽然骄傲地笑起来,王俊凯立即明白是个刚高考完的初生牛犊,她怀揣着让世上男人都倾慕的东西丝毫不惧怕眼前这只性子顽劣的猛虎,

       “想去哪儿念大学?”

       “就在上海吧。”

       “不去北京?”

       “为什么要去北京?”

       “北京,有我啊。”

       最后一口意面喂给他,她放下餐叉,疑惑地瞧他,有一霎那觉得自己跟他并不是普普通通的爱豆与粉丝的关系,有种莫名的“心动”,她不敢往那方面想,有何可能,却抑制不了半开玩笑,

       “那我去了北京,能天天来见你吗?”

       “不能。”

       这叫什么事儿,他那眼中闪烁的星光刚刚为她点燃一盏明灯,立即又给扑灭了,实在是自己想太多,有他的地方就有希望,他正是这个意思,可世间那么多的女子,谁会忍住不与与他做一回缠绵的春梦,即便是摒弃所有客观存在的荒诞淫想,她立刻原谅了自己,快上大学了,要学会做一个大人,

       “我来见你就好。”

       仿佛能看穿她一般,蒙住她的眼睛放她游走在道德的悬崖绝壁上试探,不想她去选择身后那亲切的平静,纵然摔下去,他也会接住她,是生是死,由他决定,

       “你…… 什么意思?”

       “你真是…… 什么也不懂…… ”

       王俊凯用餐巾擦拭干净唇角,

       “你不饿?”

       “不饿。”

       能有一张王俊凯演唱会Vip区的票根,要不是放着这姑娘平日里还是有几分沉稳的性子在,换做别人,大约早就疯掉了,不过她也无疑是在心底兴奋得早已顾不上吃饭,

       “那我送你回家,你一个人下去又会被安保抓住的。”

       他说得那般自然妥帖,找到车钥匙竟过来牵起她的手一路走到了地下车库,就算是在电梯里也没有松开,庆幸电梯里没有其他人,但她的心脏眼瞅着就快要停止跳动了,没有向手儿施加任何力量安心被他握住,偶尔会抬眼偷看他,他却并没有在注意她,专心打开房门,摁电梯楼层,再把副驾驶的车门打开,

       “进去吧。”

       王俊凯上了车,启动了车子,他做事很认真,不像坏人,自己爱了八年的他怎么可能是坏人,车子没有开动,她正是不解,王俊凯侧过身子从她的右侧拉出了安全带固定好,

       “真傻。”

       她还没有考驾照,王俊凯每每观察右侧反光镜的时候她便会紧张一次,

       “你怎么不问我家在哪儿?”

       “我知道你家在哪儿。”

       “你怎么知道?”

       王俊凯不再回答她的问题,适当的沉默可以叫这小丫头对他更加迷恋,一个小时以前,他的助理已经通过“天网”把她的资料查得明明白白,“两分钟,我要这个女人的全部资料”,从前都对言情小说里这种毫不符合现实逻辑的台词嗤之以鼻,其实是她还太小,不懂那些可怕的东西是真实存在的。中途经过一个路口,她只在微博上见到的小马哥把票根从副驾的窗户递进来,

       “怎么了?快拿着呀。”

       她接过票根说声谢谢,定睛一看,Vip A区一排六号,

       “这么近?!”

       “还好剩一张。”

       “那我是不是可以看得很清楚?”

       “是,这个位子,你看得清我,我也看得清你。”

       傍晚的天际,夕阳是玫瑰色的,她听了这话先是惊异,心思而后被那美景勾了去,

       “喜欢夕阳?”

       “是,夕阳无限好,哪怕近黄昏。我喜欢所有美好的东西。”

       “比如说…… 我?”

       “你是‘东西’?”

       到这一刻,她已经很放松了,

       “你觉得呢?”

       “我喜欢。”

       她把票根放在心口的位置,看向窗外飞驰而过的城市…… 

       “到了,我没骗你吧?”

       王俊凯自然地捏捏她的头发,

       “手机给我。”

       她将手机递给王俊凯,十秒钟之后听到他的手机来电响起,他给自己打好备注,

       “这是我的号码,有什么问题打给我,随时都可以。”

       “好…… ”

       “还有,如果你够聪明,就不会把今天的事告诉任何人。”

       “我不会说的,你放心吧。”

       “我相信你…… 后天…… 来见我。”

       “嗯嗯。”

       把手机交还给她,看她活泼地跳下了车,笑着摆摆手说再见,王俊凯放心地离开了,她盯着自己的手机屏幕,伫立在原地,抬头再寻他,已经不见了,

       “我…… 可以喜欢你吗?”

       她颔首微笑,更多是无法逾越的无奈,来不及思考今日是多么奇妙的一天,她落寞地解锁屏保,还停留在最近通话的界面,排头第一个有备注的号码,备注:小萌的天。

       …… 

        





评论(12)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