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鬼

凯之义本为大

第贰弦





       “我说不上来。”

       “那就别说了。”

       我解开他捆住我的手,起床进了浴室沐浴。在镜子里看到自己身上的痕迹,昨夜里彼此的种种行径都还历历在目,我不曾知道他是否已经判断出了我的属性,但他真的好温柔啊,拂拭过他留给我的这般纪念品,负疚地摇摇头,好在当下正值冬天,套上大衣系上围巾基本就看不出来了,那些被他用力抚摸过的地方也渐渐苏醒,有些许的痛痒,这样的一夜情,不管是激烈,还是寡淡,于如今的我们来说都是于事无补,实属黄粱一梦,重新扣好纽扣,各自安好。

       心里的那份伤感很奇特,此时并不像昨晚那样抑制不住就泪流满面,对于覆水难收的情感只是无能为力,就让它平静地流淌过去罢。

       我出了浴室见小凯背垫着枕头在床上靠着,这让我想起他从前去到米兰时工作室发出的那支Vlog里面有一段是他清晨起床的场景,而此时眼前便是毫不夸张的现场直播,不用加入任何滤镜元素,这一景儿好看到我真想用重庆话骂一句天。

       可当我走近时是真想骂他了,

       “诶!你怎么可以看我的手机?!”

       他很是淡然,把手机屏幕朝着我的方向摇一摇,我看到他笑着挑眉时额头上漾起的抬头纹,

       “我不看你手机,怎么抓你的把柄?”

       屏幕上显示的是“超级星饭团”的界面,那里面我只关注了他一个人,

       “这不是什么把柄!拿来!给我!”

       只能立马上前去把手机夺回来,他同时拿起了自己的手机,

       “我又不是故意要看的,刚才我发了一条微博,你这里马上就来了提示:你特别关注的TFBOYS-王俊凯发微博了。”

       “拿来!”

       我只得上去硬抢,他整个身子盖在被子下头一动不动,倒是我被他上下左右来回晃动的胳膊折腾得死去活来,我急得满头大汗,他笑得欢天喜地,忽然他抓住我的胳膊正色道,

       “别动!”

       天真的我在停止动作后的下一秒意识到果然是被他诓骗了,他只手揽过我的后脑勺,再把我的头按向他早有预谋的嘴唇,此时并不想与他吻在一起,我竭力地挣脱他,结果只能是被他愈加把控得紧了,他的味道很好闻,即便是刚刚醒来的清晨,我不知道湿吻可以托住时间慢到何种程度,也不知道到底过了多久,或许三四分钟,又或许更久,直到感觉他有了稍稍放松时我才得逃了出来,从旁边拿走手机跑得离他远远儿的,

       “我刚才帮你关注了我的小号,你要了解我,大号上信息量太少啦!”

       “谁要关注了解你?!”

       我的确是有些生气,正一正被他扯到松松垮垮的浴袍,

       “好吧,我收回早上的话,你也是一点儿没变,还是倔得…… 让人抓狂,你承认就有那么难吗?”

       突然想到一计,或许能让他闭嘴,我故作委屈一屁股坐倒在沙发上,

       “好啊,不知道如果媒体曝光王俊凯睡粉的话…… 会怎么样?”

       “听你的意思,是又要送我上热搜了?”

       他并未表露出任何忧虑,对付我可以说是非常游刃有余了,

       “昨天还说不想毁了我,今天又要去告发我?不过…… 你真要去,我也不拦着你,来,你要拍几张照片当证据吗?我陪你呀!”

       小凯下床大跨几步过来把我抱起扔到了床上,再打开手机的前置摄像头,将欲狼狈逃窜的我搂住,

       “来来来!…… 哟,你素颜呐!呃…… 我自拍从来都不用美颜相机的…… 没事,来,你看镜头啊……”

       我羞得全程掩面,听到一串连拍的声音和他爽朗的笑声,自知不是他的对手,

       “王俊凯你疯了吧!”

       “恼羞成怒可不好。”

       他把我蓬乱的头发梳顺,收起了玩笑的姿态,温柔多情时候的模样怎能叫人不爱,他灿若星辰的目光将我拉拽到那无边无际的深瞳里,

       “你怎么一点也不忙?平时不应该是行程满满的吗?”

       “我当然忙了,如果按正常行程,我现在应该在剧组里,明天还有品牌发布会…… ”

       我瞪大了眼睛用力捶了一拳他的胸膛,整个早晨,他已经惹我好几次生气了,

       “你怎么能这样?!可不可以负点责任?!”

       “我就是为了对昨晚的行为负责任才留下来的啊。”

       他的话语中听得出些委屈的成分来,我坐在原地愣神,

       “所以呢,你留下来了,又能怎么样?”

       “我们,回学校看看吧,我很久都没回去了,上次回去还是校庆的时候。”

       “王俊凯,我不需要你对我负责,你的责任心,给电影,给唱歌,给粉丝,就是别给我。”







       

       

       

评论(6)

热度(20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